原文網址--盧小蜜小姐

http://www.wretch.cc/blog/lovemily/20963554

期待好久的溯溪之旅今天總算要來了clip_image001
由於昨天忙很晚還一度想要取消

因為我們今天必須超早起大概是五點多吧
整個很累clip_image002
所以我在開去宜蘭的路上一路狂睡睡超熟
辛苦胖子開車了clip_image003



一到宜蘭南澳已經是早上九點多
我們立刻換裝
因為我們沒有不是棉質(不吸水)的長褲
所以我們女生只好穿踩腳褲clip_image006
但又因為單穿踩腳褲很醜所以外面就在穿了一個不吸水的海灘褲
下場就變成這樣↑↑↑
醜爆了clip_image007
哈哈哈


看看他們有多專業clip_image010
我們的裝備除了救生衣.安全帽.溯溪鞋之外還有安全吊帶&保險鉤環
教練們還帶了超大防水包包讓我們裝相機.皮包等重要物品之類的
除了我們放的東西之外
其實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到底還裝什麼了什麼可以這麼大包
我想是因為太興奮導致我完全也不關心他們背了什麼clip_image011
哈哈
這張照片的左右護法就是我們今天的教練宗翰&楊財clip_image010[1]
他們可以說是我們的救命恩人
一直要探路還要照顧我們
太感恩了clip_image012
本來我們想說人很少才八個很無聊
結果還好人沒有很多
不然整個會沒辦法顧到~大概是有人掉到溪裡都不會有人發現吧clip_image013



著裝完畢我們要前進今天的主角鹿皮溪了
沒錯我們今天就是要征服他clip_image016
結果一走下去立刻看到這個水深危險禁止游泳的招牌
我還問說「我們真的是要去溯這條溪嗎???」
看起來多有恐嚇人的意思clip_image017



一開始楊財跟宗翰就先去觀察地形
因為「溪」這個東西很妙clip_image020
如果有颱風或是下雨~它的地形就會改變
路線就有可能跟上次不太一樣
然後胖子跟張屹正要衝過去假裝很專業
其實根本就不知道到底再觀察什麼clip_image016[1]
哈哈


這是今天唯一一張團體照
因為後面根本沒有這麼寬敞的地方讓我們照相clip_image017[1]
照完這張之後我們就下水了
一下水GOD整個冰到爆炸clip_image023
雖然本來就知道溪水很寒冷
但真的碰觸到肌膚的時候還是不免打了個哆嗦
哈哈哈哈哈



這是第一站
我們才爬沒多久就看到這個刺激的玩意兒→天然的滑水道
首先先從左邊爬了一些石頭上去就可以看到一個深潭
然後我們在從這邊滑下來
不要看他好像很小
實際上超猛的clip_image026
大概是可以在上面坐個五到十分鐘來考慮要不要滑下來這件事clip_image020[1]
第一個下去的是楊財因為他要接應大家
接著就是我了
為了要拍到每個人滑下來的照片
我還真是辛苦clip_image027



最厲害的人就是林芳毓
她完全不會游泳還敢來溯溪
看她鼻子捏的超緊好好笑clip_image030
話說這個小瀑布下面其實很深加上上面的水流威力也很強大
所以我們衝下來都直直插到水裡
基本上是一定會嗆到水
因為威力太猛衝下來的時候手都放開了水就往鼻子灌clip_image011[1]
這個好像八仙樂園的一個滑水道
衝下來會踩不到底的那個
不過大自然的真的有趣多了clip_image030[1]


看"林崩友"有一種劫後歸來的感覺
她真的超好笑
因為她頭重腳輕每次掉到水裡之後腳都會一起浮到水面上
整個人是處於四腳朝天的狀況
不過她太勇敢了必須給一個clip_image012[1]



衝完第一個瀑之後我們接著往上走
又到了一個深潭
看這邊水超清澈的好美clip_image033
因為這邊超深沒有路可以走所以我們使用了一個繩索
先由厲害的楊財由過去綁好繩子之後大家再依續拉著繩子過去
周胖子你這樣看起來超像一隻蝌蚪的
好好笑clip_image030[2]
PS這條溪有超多蝌蚪大概是幾千隻吧
我一直抓他們超好玩
等等有照片為證clip_image034



胖子過去之後其實應該是要換林芳毓
結果我插隊了...
因為對岸的石頭太滑溜


我莫名其妙的就掉到水裡clip_image039所以先輪我
不過這邊的石頭也是滑溜到不行
我根本就爬不上去
我在這邊抓著繩子僵持超久的
而且楊財一直說手給我手給我
但我真的無法ㄝ
因為我完全沒有施力點阿clip_image013[1]
感覺我只要手一放開繩子就會掉到溪裡
不過最後將持太久我手也沒力所以我只好放手掉到溪裡再重來一次clip_image011[2]



好不容易大家都上來可以休息一下
等等要繼續往後征服
趁空檔趕快把相機拿出來拍個照clip_image042
我只能說沒有防水相機真的很麻煩
看來我旅遊達人必須添購新產品了clip_image030[3]
如果有防水相機多方便
就不用一直拿出來再收起來
這樣我們的照片就可以一直連續不間斷
可以捕捉每一個小細節
多棒阿!!!
對不對林芳毓clip_image010[2]
哈哈哈



這張真是我經典之作clip_image012[2]
看我們多玩命!!!
這根本沒有路ㄝclip_image013[2]
超恐怖的我們居然這樣跟蜘蛛人一樣爬過來= ="
說真的在這趟旅中我不斷幻想有人掉下去摔個頭破血流
因為這真的手沒力就掉下去了.....clip_image026[1]
我們都是抓那個岩縫求生存



中繼站目的地到達!!!!clip_image047
我們一路爬上來爬了三個小時這時候大概是12點半
目的地就是後面的瀑布→金岳瀑布
我們要在這邊享用美味的午餐clip_image048


吃飯之前瀑布旁邊又有一個深不見底的大深潭
我跟李宜幫自以為不怕冷的跳下去想說游個泳clip_image030[4]
結果一跳下去整個人都要凍僵了
游什麼泳阿都要抽筋啦!!!clip_image023[1]
所以我們照完像超快就爬上來
實在是太寒冷了clip_image007[1]



這就是我前面說的上千隻蝌蚪clip_image011[3]
這只是一小片石頭旁邊的蝌蚪群
我們從起溯點爬到金岳瀑布這邊一路上超多這種石塊
每個石塊都聚集超多超多隻
我都一直抓他們clip_image030[5]
哈哈
這邊的蝌蚪好笨超好抓的
我還可以一次撈起來四五隻ㄝ
好好玩!!!!clip_image001[1]
不過這些蝌蚪變成青蛙就很恐怖了
青蛙就感覺很噁心clip_image007[2]



因為瀑布旁邊激起的小水花會讓人感到很寒冷
所以我們又千辛萬苦的在爬回來後面一點的一塊大石頭上吃中餐
我覺得我超像猴子爬超快
每次都搶先過來拍照clip_image011[4]
看這條溪有多美!!!!
溪水乾淨到爆炸都可以見底然後又藍藍的
好漂亮喔
我們居然在這麼大自然又沒有污染的地方真是幸福clip_image033[1]


中午到了我終於知道原來楊財&宗翰他們包包裡背的葫蘆是什麼
居然是鍋子瓦斯之類的clip_image042[1]
在這寒冷的山上可以吃到熱食喝到熱湯真是讓我感動到痛哭流涕阿
哈哈哈哈哈
而且楊財還帶了高山冷凍蔬菜
增加了泡麵的美味clip_image047[1]
因為我不愛吃"軟麵"所以我先把我的撈起來
我們就在這邊吃吃聊聊
不過只有一下下的時間
因為吃飽喝足如果在休息下去就會不想走了clip_image011[5]



回去的路程很快
不過很累
因為手都要沒力了所以路程特別艱辛
我還因為沒力撐住滑了個大跤
好險有帶安全帽不然我就真的要頭破血流了clip_image023[2]
這張照片超好笑
因為我們到一個地方看楊財&宗翰的表演秀clip_image034[1]
一個在跳樓一個在打蛇看有多驚險clip_image026[2]



............................
沒錯這個人是宗翰
他。在。垂。降clip_image013[3]
本來他們是想讓我們也體會一下這個垂降的樂趣
但我們這群人的體力能夠撐到現在我已經覺得很了不起了
實在沒有辦法在玩這個太刺激的遊戲clip_image027[1]
手整個都沒力氣了我想如果真要我們垂降的話我覺得跳下來會比較乾脆
哈哈哈
至於剛剛說一個在打蛇
那就是楊財啦
因為這條鹿皮溪很原始都沒有開發
所以裡面的一切都是很大自然的
楊財在探路的時候看到一條赤尾青竹絲clip_image026[3]
為了避免我們被咬他只好用石頭丟他把牠趕走
其實溯溪還真的是一個蠻危險的遊戲
如果沒有人帶領的話根本就不可能走進這個世界吧clip_image061

我們差不多三點半回到起溯點
回到原點的時候整個緊繃的神經都放鬆了clip_image061[1]
因為後來還遇到一點小雨
我好害怕溪水暴漲喔!!!!
哈哈
我整個是很愛玩又怕死阿我clip_image030[6]
clip_image013[4]

後記
這趟溯溪之旅真是太屌了
我們玩樂的版圖又開了另外一片天
楊財說我們這次挑戰的是"中級"
接下來還有烏來.陽明山和一大堆地方等著我們去征服
不過大概是一兩個月之後吧
哈哈哈
我們這群傷兵必須好好養好身體再出發
因為我一直到今天才寫網誌就是全身痠痛的結果
手的部分一直撐石頭+爬來爬去
腋下那邊的肌肉連舉手都有困難
大家禮拜一去公司超好笑
蹲下去要插電腦的插頭沒有一個人爬的起來
看來我們是要好好的鍛鍊一下身體了
至於瘀青就不用多說啦
我重挫的那一下"黑青"連我躺著壓到都痛到爆
不過雖然是有受點小傷但如果下次要去溯溪我想我們應該還是會參加
哈哈哈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好恐怖
不過這種刺激的行程不趁年輕的時候參加
老了就更沒力氣了
不是嗎?!

                                                  by盧小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ng4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